其實在po照片的時候,真的沒多想什麼
就是自己對那2張照片覺得很有趣
因為它們呈現出來的感覺,跟我印象中的台灣與日本,剛好是相反的


圖一.是日本京都嵐山龜岡地區

去嵐山坐觀光火車的人,在龜岡站下車之後
如果沒選擇坐原來的火車回來,也沒選擇坐船的話,可以從龜岡站走一段路,到馬掘站坐火車回嵐山地區

在走這段路時,可以感受關西農村的風情
尤其圖一的景,讓那時的我,分不清自己是身在日本,還是台灣
那一畦畦位在圳旁的的菜田,金黃待收的稻米,堆置在旁的工具與木材,田間的電桿(對!就這幾根桿,台味就出來了)
像極了在台灣鄉間常見的影像


至於圖二

圖二.是7月底我搭自強號從苗栗經由山線北上,路經竹南附近,在火車上拍的影像

因為已經有8年沒有搭台鐵了,所以火車路線途經的影像,對我來說已是十分的陌生
(我的視野多已習慣在高速公路上自己開車所見)

那時在火車上的感覺及眼睛所見,竟不斷與腦海中去日本自助,搭JR時的感受,一直交錯著
最近這幾年去日本搭的JR,可能比在台灣坐火車多得多
這真是很吊詭的一件事

並不是比較日本與台灣的景,或是兩國鐵路、車廂的不同
就是有些在台灣極為平常的事,因幾無接觸,所以熟悉度竟比不上在日本

那次久違的台灣火車經驗,與沿途陌生的景,居然產生了”旅行”的感覺(其實是去出差的)
而這忽嘯而過的景,竟也讓人一時分不清身在何處


簡而言之
連拍照的我,都幾乎分不清,拍照的當時是身在日本還是台灣
就真的很佩服猜對的朋友們了

也謝謝所有參與小猜猜的朋友
不管有沒有猜對,都是趣味一下啦!

另外媽寶麻居然可以從我故意留的線索找到答案(雖然我沒提示)
真的是很柯南啦!!!
至於王樣(LANE)的分析,也很令人折服,這是身處在台灣的我們,所無法剖析的觀點~

謝謝大家喔!!!
下次再辦猜猜樂,會準備小禮物給猜對的人~
(這次就請大家多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