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結束之後,滿腦子就想出國去走走
以前每年都會出去2-3次的我
這2年變得很保守

找誰一起去,還是一個人去?
要去什麼地方?
一直還沒拿定主意

回想以前去過的地方
那種人在異地,「換了地方,就換種身份與腦袋」的心情,漸漸又回來了

還沒有部落格時,旅行回來的東西,都存在記憶與磁片裡
有了部落格之後,也沒有認真的好好寫完遊記
除了懶惰,就是覺得自己的圖文沒什麼特別的
「文字與圖片比我好的人太多了!」
實在沒必要再花什麼心力去寫出來

「就讓美好的回憶留在腦海裡吧!」
我總是對自己這麼說~

有次BATMAN跟我說,他沒繼續寫完尼泊爾遊記的原因,是因為同行人的已經寫完了,而且寫得非常好,感覺不需再去寫差不多內容的事~

我跟他說:每個人看到的東西不一樣啊,心情也不一樣!所以就算是行程相同,寫出來的調性與內容,也是不一樣的~
(果然分析別人的事都比較容易@@)

在今年的行程決定之前,就用我印象中的曾經,當做是為這行旅暖身吧!

 
****************************************

不知為什麼,當要寫行旅回憶時,第一個想到的地方就是京都的南禪寺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在畫畫的歐吉尚,變成了別人鏡頭中的主角

在還沒到南禪寺之前,就久聞其名了
而且有趣的是,印象中出現的南禪寺,不論是在渡邊淳一的小說或日劇中(黑色筆記本及ANEGO等)
都是不倫男女的見面地之一
說是巧合嗎?或許是這裡的景很美
但我個人覺得,除了景很特別之外
就是那巨大水路閣的豎坑,帶來的壯觀及壓迫,像極了不倫戀中難以抵擋的美與懼吧~

****************************************




ANEGO曾在這裡跟"真命天子"見面;米倉涼子也跟仲村徹在這裡心動


水路閣的上方就是長這樣,散起步來挺舒服的


水路閣的由來

以上,有空再寫其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