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等很久了吧
自從上次跟大家報告4月13日去山灣咖啡遇到有人請飛羊當model的事,也已經過了快2個月了
不是我偷懶不po照片喔
而是照片一直都沒收齊@@

在給大家看照片前
要先碎唸一下

一直以來,我就是那種沒有特殊好運的人
從小就沒有長輩緣,不曾當過模範生,很難中樂透,買股票會賠...
總之就是要靠自己努力過活,才能生存得下去的那種人

還好
我雖然沒有什麼好運,但也不至很衰尾
遇過不少鳥事,但也都屬可解決的那種,不會搞到沒法收拾的地步
而且雖不是美女,但也好手好腳
所以,我都還是一直抱著感恩的心過日子

我認為
不要把自己的倒楣常掛在嘴上
說多了,就真的會這麼認為,而且也會讓身邊的人感受到負面的情緒
性格與命運是互相影響的,但卻不是命定的
改變自己,很多事也會慢慢跟著改變喔!

在部落格中
我新增加了一個分類~飛羊家長衰尾事件簿(有被狗咬,有遛狗時被人推,有吃火鍋吃到蒼蠅,有倒車時後擋玻璃破掉及yahoo帳號被盜等事)
不是要博取人客的同情啦,也不是唱衰自己
我可是用心良苦喔!
1.看到別人的不幸,往往會覺得自己是幸運的!大家看到我的衰尾,至少可以跟自己說:還好,我不是倒楣的那一個!
2.遇到鳥事,事後就會有應對之道,這樣的經驗分享出來,也算是用自己的遭遇,帶給大家一些教戰吧~

大家一定覺得我很囉嗦
這篇不是要看外拍照片嗎?怎麼扯到這裡來啦
就說衰尾ㄇㄟ
連借飛羊給人外拍,都會遇到鳥事

***************************************

在說明這事件之前
先給大家看照片,免得大家等太久轉台


照片1. 這張的飛羊都很專注,不知道在看什麼


照片2. 現在看照片,才覺得4月份的羊還蠻瘦的


照片3. 這張不用說,飛羊一定是在看我手中的零食


照片4.  這系列的照片,飛的嘴邊一直都掛著口水


照片5. 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這張~很難得飛是笑臉,而羊裝嚴肅


照片6. 這張普普


照片7. 就說了飛是個愛吃鬼


照片8. 羊總是一付很投入但又假會的樣子,叫人不愛也難

以上照片8張(其實我收到的是9張,另一張有我,所以不放了)

單眼的效果真的很好,景深淺,解析度高,光線控制的很自然

不過
說真的
如果要有好的照片,除了工具要犀利之外,拍攝者跟主體間的默契與熟悉度更是重要

我想,如果自己有單眼,拍出來一定會比這更棒吧
(看有單眼的家長的作品就知道了)

**********************************

大家一定很好奇,明明那時有4個人拍了快一小時,為什麼只有9張照片????

在拍照的一星期後,我就收到了這9張
是4人中的其中一位C小姐寄來的

我收到照片之後,當然是很有禮的向她道謝
除了稱讚她照片拍得好之外
當然順便技巧的請她轉告她的朋友,照片整理好的話,就請他們寄給我

這一等就3個星期過去了

於是我又發了一封信給C小姐

有件事不知是否能麻煩您幫我問一下
上次在三灣幫狗狗拍的照片除了您已寄給我之外
還沒有收到其他人寄照片給我(不知道是不是已經寄了我沒有收到,或因工作繁忙尚未寄出)
再麻煩您幫我問一下好嗎?打擾之處,請多見諒!

(大家看,我真的很客氣吧~)

C小姐很快的就回信給我,說她會幫我問
但他們這群人是因為拍照才認識的
平時都各忙各的,要見面才能幫我跟他們提
請我再稍候數日

如此又過了3星期,仍然沒有接到其他3人寄來的照片
(是我太沒耐心嗎?應該不會吧)

坦白說
這時的我已經不在乎能不能拿到照片
只覺得他們這樣讓我很不舒服
所以我又寫了一封信給C小姐
信中的重點如下:
1.一直麻煩她幫我傳達很不好意思,也謝謝她之前很快的就把照片寄給我~
2.為了不要讓他們有我在硬要照片的感覺,我決定不等了
3.雖然他們有照片的著作權,但也請他們尊重飛羊的肖像權
4.那天拍照的時光很快樂,但很遺憾他們最後的做法是這樣
5.他們這樣的行為讓我對他們很失望

這件事,就隨著我的信畫下了句點~

C小姐接到信之後的反應我不得而知
她沒有再回信給我,也不知道她有沒有把我的想法轉達給其他人
反正我已經不在乎,也決定放下這事

常常都有人說我是個太好說話的人
我想這大概是因為我是個反應很慢的人,吵架口舌必輸的那種(一點都不像A蠍)
所以很容易”被欺負”,再加上會想太多,常搞得自己不是很開心
(會想太多的人,最討厭的就是被別人說:妳想太多@@)

不過,我不喜歡一直心上掛著事
所以都告訴自己過去就該過去,句點畫上之後就不要再想了!
去想別人如何對不起自己,到頭來最苦的反而是自己
(雖然先天個性不良,但後天的努力總是有用)

希望他們這些人不要再這樣用”騙”的方式來拍照
名聲跟印象都會很不好

教戰:
1.如果不想惹心煩,狗子不要借給人家長時間拍攝~
2.如果不在乎要不要拿到照片,狗子借不借就看奇摩子~帶狗子去公園,常會遇到這事
3.如果覺得對方人看起來還不錯(這年頭不準啦),你也想看別人拍的狗子,
 事前一定要溝通好(醜話講在前面,如:你如果事後不會寄照片給我,那我狗子也不借你拍)
(不過遇到爛人,就算這樣說也沒用)
 並且事前就要到手機及email,最好是要到名片~

以上,希望大家遇到的都是開心的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