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舊文新po
原文是在2005年8月12日寫的
除了是偷懶增版面之外,就是有感於最近寵物界很熱的
杜老師的話題
(昨晚的新聞說,杜老師的諮詢預約已排到明年4月了)
杜老師的狀況跟我朋友在美國遇到的狀況很像(我朋友的親身經歷喔!)
若說有什麼差別,就是一個有經營寵物相關事業,一個並沒有
這就不在評論範圍了
總之,如果真能把動物要表達的事說出來,對人狗的關係有改善的話,算是好事一件啊~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所羅門王的指環的故事
大意是說所羅門王有一個指環
戴上指環,就可以聽得懂動物在說什麼

很羨慕吧!
大家都那麼疼自己的狗狗
一定很希望能夠跟他們對話
如果他們身體不舒服,我們就知道該如何處理
他們不乖,亂咬其他狗,我們也能很有效的開導他們了
多讚啊~~~~~~~~~~~~~~~



狗狗在想什麼呢?

上個月聽到一個真人說的真事
很神奇
寫出來跟大家分享這個現代的所羅門王的故事~

那個真人是我同事的弟弟(以下簡稱”同弟”)
他們全家已定居在美國
上個月回台灣,大家一起吃飯時,聊到的事
(寫得這麼清楚,就是要證明不是亂蓋的啦)

同弟一家人住在美國,他鄰居有個猶太人(以下簡稱小猶)
那個猶太人有天突然獲得了神召,賜予他一項特別的能力
就是跟狗狗對話!!!

剛開始別人也不太相信
因為很難證實小猶說的是不是事實
大家都可以掰說,狗狗說了什麼什麼啊
反正也沒辦法去問狗狗嘛

同弟一家之所以相信小猶有這個能力
是因為有次有個鄰居,他的狗狗病厭厭的
小猶問那隻狗到底怎麼回事

狗狗說:有個牙齒壞了,吃東西很痛,所以不想吃東西,
    因此沒什麼精神~
小猶問狗狗說:那你為什麼不跟你主人表達?
狗狗說:我有叫啊,可是主人也不懂我為什麼叫,
    還威脅我如果不好好吃東西,一直亂叫,
    就要送我去安樂死~~~

(maya聽說有些外國人是這樣的,他們認為不要讓狗狗不舒服太久,才是仁慈的)

於是小猶跑去跟那狗狗的主人說
主人這才知道,原來自己的狗是因為牙齒的關係才不吃飯的
更加的驚訝,連安樂死的事,小猶都可以透過狗狗而知道

所以社區裡的人,這才相信小猶是真有這能力的

同弟一家人要回台灣前,
安排家中的狗狗(故且稱他小白),
進住社區附近的狗狗養老中心
(聽同弟說,那是私人的,有人自費經營一家讓老、病狗的安養中心,
讓流浪狗狗有個好去處)
暫時在他們出國的這段期間裡,有人可以照顧家中的愛犬(這就要收費了)

同弟的一雙兒女,不斷的跟小白說,
要回台灣兩個星期,並且要送小白到安養中心暫住的事
但由於不知道小白是否聽得懂,
就拜託小猶跟小白說,希望小白不要太擔心難過~
小猶跟小白轉達溝通之後,跟同弟的小孩說了溝通的過程:

小白說:知道了啦,這幾天他們已經說了很多次了,
    早就知道了啊,就是要經過好幾個亮跟暗才會回來嘛~
    已經知道的事為什麼還要一直說呢!
    不過我不是很想去安養中心住,比較吵,
    我可不可以乾脆去你家住?
小猶回答:不行啦,我家也有狗,沒辦法啦~

(聽到這裡大家都笑翻了!!!)


什麼?真有人可以跟我們對話?

後來,我們一起用餐的人問同弟
那個小猶應該靠著這個特異功能賺翻了吧?
同弟說,小猶認為這個能力是上帝的恩寵
上帝賜予他這個能力,是為了幫助狗狗跟人的相處
並不是要讓他去圖利的
(聽到這裡,大家都有些汗顏...)

接下來我們又說,可以跟自己跟別人的狗狗溝通,真是幸福!
可是同弟說,小猶認為
狗狗也有自己的隱私的
所以非到必要,他不會隨便去聽狗狗說什麼~
(再次汗顏...)

----------------------------------

聽了這個故事之後
我想狗狗應該是聽得懂人說的話的
(可飛阿公很堅持可飛一定聽得懂)

不過為什麼每次我要可飛不要打架
他老是說不聽呢?
是他不能接受我說的理由
還是他公狗的身體發出無法控制的訊息,本能上就要去攻擊?
還是像春上春樹寫的”海邊的卡夫卡”裡會跟貓溝通的人一樣
有些貓容易溝通,有些貓不容易~~~

我也不知道~~~

但是
可飛,如果你真的聽得懂馬麻說的話
那我要好好的告訴你:
馬麻好愛你~~~~~~~~
你要乖乖平安長大
不要亂攻擊其他狗狗
好嗎?

(可能就是一次說太多了,他聽得很煩@_@ )


開口說好話~好話慢慢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