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星期五)晚上

本來現在這個時候,應該是和stacey一起坐在電影院看"見龍卸甲"的
但是我沒有去

我頭好痛

一開始是生理期造成的偏頭痛
後來再加上晚餐後發生的事件
讓我整個頭爆痛
感覺隨時會爆血管中風般倒地

前兩天可飛不是就腸胃不好嗎?
一直到今天,他的便還是很軟很稀有時還帶黏膜

不知道他是不是大概知道自己的腸胃不太好,覺得少吃一點是對的
還是耍個性挑食
總之,他拒絕吃處方飼料、減肥飼料...
就只吃白飯配雞肉絲
(他雖然腸胃不好,但整個精神及食慾都還很不錯)

晚餐時跟飛羊阿罵說到今天是可飛來到家中的4週年紀念
因為可飛身體狀況不好,所以沒辦法幫他準備什麼特別的來開心一下

結束晚餐之後,就只剩阿罵跟可飛在餐廳
(阿罵在整理桌上的菜餚,可飛在旁邊晃啊晃)

忽然聽到阿罵叫了起來
說:”可飛吃了掉下去的食物了!!!”

我好緊張...
當聽到阿罵說,可飛吃到的東西是一段帶皮的雞脖子時,我真的有快要暈倒的感覺
(我可以體會刷刷麻在醫院隨時要倒下的感覺了)

阿罵在把盤中的菜要換到小盤時,雞脖子就這樣滾落到地上了
而眼尖的可飛,一口就把雞脖子吞下肚,連咬也沒有咬....

我當場就眼淚掉下來
但又不敢讓阿公阿罵看到
怕他們會擔心,也怕他們覺得我在責怪他們

其實自從他們幫我照顧羊羊以來
我就一直對他們很歉疚
覺得讓兩個老人家幫我照顧羊羊,他們很辛苦
(雖然羊羊的可愛,也讓他們很開心,但還是對他們很過意不去)
這當中有時候雖有意見不一樣的狀況發生
但溝通之後就好了

這次的雞脖子事件
我第一刻的感覺就是有點氣阿罵
(我也知道東西不小心掉下去,不能怪她,誰都有失手的時候)
然後就是氣可飛壞壞
(我也知道這樣怪他是沒有道理的)

心裡一直想,他現在腸胃已經這麼差了,連十穀米都會讓他消化不良
那麼大一塊的雞脖子進到他腸胃,他怎麼受得了
如果跟小威的狀況一樣,又如果弄到要住院開刀,那可飛要受好多苦....

我後來一個人躲在房間裡
想到可能會發生的狀況,我的眼淚就一直掉
邊哭邊打電話給stacey說不去看電影了
(真是歹勢喔)

愈哭頭就愈痛
然後打電話到信安找蔡醫師,問看看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把吃進去的東西催吐出來
信安的回答是目前就還是觀察
有可能胃液會把那塊雞脖子給消化掉
也有可能有卡在腸胃裡...
目前就觀察狗子的狀況

可飛自吞了那玩意到目前為止
還沒有出現異狀(有的話也沒有那麼快)
(他現在在呼呼大睡)

希望真的就是我想太多,希望真的沒事...

其實,冷靜之後想想
我不可以怪阿罵
不可以怪可飛
要怪就怪自己

一開始就應該不准他進飯廳
從桌上掉食物下來的機率太高了
也應該好好的訓練他”呸”這個口令
明明是自己的疏失再去怪別人,真的不應該...

現在我只希望可飛明早起床一尾活龍
真的好希望他沒事....

*********************************

4月5日(星期六)上午

由於太擔心可飛了,所以昨晚睡不好
只要他動一下我都會驚醒
連他起來翻個身我都以為他是不是要起來吐...
我真的是很神經質

一早起來他的精神很好,看不出來有什麼異狀
出去散步也跟羊一起蹦蹦跳跳的
我還是很擔心他這樣跳會不會讓骨頭刺傷腸胃

早上的散步可飛沒有大便...

不到9點我就在仁心門口等醫生開門了
看著頭髮亂亂的呂醫師覺得獸醫很辛苦,要很準時開門,不能開小差

把情形跟呂醫師說明之後
他說暫時不用擔心,狗狗消化骨頭的能力比我們想像中的要好得多
雞脖子不算難消化的東西,再繼續觀察就好
他觸診之後說,看樣子目前還好,如果有什麼問題,昨天晚上約12點以後就會開始有異狀了,現在就讓骨頭自己排出來
我問:可飛的腸胃最近本來就不好,會不會更嚴重?
呂醫師說,腸胃藥還是繼續吃,繼續觀察~

開了一星期的藥之後,我們就離開仁心了

由於可飛看起來精神還好,早上的食慾也不錯(白飯+雞肉絲)
就帶他們車遊,活動不要太劇烈

4月5日(星期六)下午

約下午1點多我跟可飛睡午覺時,他忽然起來吐
我想完了,真的來了...

結果吐出黃水及....約不到2.5公分長的雞脖子骨頭
這大概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這麼開心的看到雞脖子骨頭
接著他又吐了兩次,其中有一次吐出了約1公分的骨頭

由於怕他吃回去,所以把骨頭搶過來之後,我就把骨頭扔了,因此沒有照片

原本吞下去的是帶皮帶肉的雞脖子,吐出來的東西已經是光溜溜的骨頭了
顯然皮肉已經被消化完了

真的是還好上帝保佑,那些骨頭沒有經過腸道硬擠出來,畢竟雞脖子稜角還是很多的
愛擔心的我,不禁會懷疑不知道還有沒有骨頭在他肚子裡
不過心情已經是輕鬆很多了

傍晚的排便也還好
雖然出來的還是很軟的便,不過並沒有血便
我這才放心

*********************************

後記

截至目前為上,可飛除了便還是軟軟之外,一切都還算正常
我的心情也已經恢復了
想到自己星期五那麼緊張、那麼脆弱
就覺得自己很好笑(心情低落到還把文章鎖起來)
事後回過來看,真的是個超級緊張的麻麻

不知道耶,我覺得我好擔心可飛,很害怕他受苦
我也知道未來還會發生會比這可怕很多的事,也知道難過是沒有用的
但就是見不得我的寶貝有任何危險與疼痛

我偷偷在掉眼淚的時候,可飛有過來關心我,他也知道他這樣讓我擔心了
隔天阿公在準備他的食物時,他也很乖的自己待在客廳等,沒有像平時一樣進餐廳

我想狗子就是這麼貼心,才會讓我愛到義無反顧吧

STACEY說阿公、阿罵看我這樣一定也很心疼
她也擔心以後如果發生更困難的事,我是不是撐得下去
她說可飛上輩子應該是我的愛人,我才會做牛做馬並擔心成這樣
(我養過的狗都是我的愛人^^)

以後的事,我也不知道
要勸別人總是比較容易的
自己面對時,就是人生的大課題了啊

有許多的狗子遭受更大的病痛,他們的拔麻也辛苦的一路陪伴
真的是要幫他們加油

希望家人及飛羊大家都健健康康的
這是我最大的希望了!!!

也謝謝大家的關心
讓大家跟著虛驚一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