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約4點30分,可飛就叫人起床了
照他平常起床的時間,這季節應該是5點半才會叫人

起床之後的他,也跟平時不一樣
平常把人叫醒了之後,他就會回去繼續睡(等7點吃飯時間到了,才又起來催人幫他準備食物)
他今天起來後不是繼續睡,而是四處踱方步,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偷偷地去尿了以後(平常是等大家8,9點出門之後,他才會便尿)
就弓著身體,或四足站立,或蹲立坐,一副很不舒服的樣子
水也喝得比平時多,喝得太多太快,還吐了2次水

不知道他是不是想拉肚子卻又拉不出來
所以趕緊帶他出門上廁所,在外面拉了一點點軟軟的東西

我想這種情形很有可能跟昨晚的食物有關

因為這一陣子對飼料有不信任感,所以就把飼料的量減少,再加上水煮雞肉絲及燕麥片
果然便便都還蠻不錯的
之前聽有位麻麻說,她家的狗吃十穀米,活到快20歲,就覺得好的食物是很重要的
所以昨晚可飛的食物就開始加了些十穀米

不過他吃的十穀米,是我亂捉各種穀類配的,不是店家配好的那種
所以不曉得是其中那一味讓他不消化,還是未經漸進適應就吃下去(我沒給他很多)
總之,這次不舒服,雖然沒有很直接的證據,但懷疑跟十穀米有關


看得出來可飛不太舒服吧...


肚子鼓鼓脹脹的


會用這姿勢趴著,已經是好一點之後的狀況了,他剛開始連趴都不想趴


請了假之後,帶他回新竹就醫
醫生說狗弓著身體是肚子痛的象徵
包括胃、十二指腸等消化不良或發炎時,都會有這情況
還好經醫生判定後,可飛應該是消化不良造成的腹痛,並沒有太嚴重
拿了腸胃藥吃就可以了

這當中也問到有關飼料的問題

的確,近來有許多進口高價的飼料,不論是配方或原料,都強調是頂級的
相信在看文的麻麻,有許多人跟我一樣,只要是”好”的,就算貴,也亳不手軟的掏錢出來買
只是對體質較敏感,或身體原本某部分較弱的狗狗來說,就算是吃進口號稱六七星級的飼料,也還是有不適的現象
(有關飼主與醫生對飼料的討論,亦可參考刷刷家最近的就醫紀錄
醫生建議可飛最好還是吃回皇家的腸胃處方飼料
(我之前還以為軟便的狀況穩定了之後,就可以不用再吃了)
對腸胃敏感的可飛來說,會比較適合
最近處方飼料價格調漲(650-->730元),跟之前買的高價飼料比起來,其實也沒有差很多~

(啊!對了,忘了提醒大家,我最近在網上買的飼料,是價格還不算便宜的進口貨!但收到貨時,檢查保存期限只剩4個月了@@雖然沒過期,在期限前應該也可以吃得完,但再怎麼算,都已經不是新鮮貨了吧...,大家買的時候要問清楚保存期限喔!)

我想等可飛恢復得差不多,我還是會在處方飼料中加燕麥等穀類
不過這次我會慎選適合狗子食用的穀類(狗子可以活那麼久,真是太吸引人了)
也會更加用心注意狗子的食物,因為...咦...「禍從口入」喔!!!

4月4日兒童節是可飛到家服務的4週年
原本想帶他去玩,並補今年年初他生日時欠他的生日蛋糕
可憐的小孩不知道過2天好了沒
每次紀念日就剛好身體不適
如果他會說話,一定希望麻麻在他身體好的時候就補蛋糕給他吧
(幹嘛要湊下一個紀念日啊)

***************************************

希望與病痛奮戰的狗子,都能健康平安
刷刷,哈利,及所有身體不舒服的狗子,加油!!!
汪寶~永遠不會再痛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