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去武陵出差三天
當然是很想飛羊
不過工作就是工作,有的時候就是沒辦法自由決定

我很少寫狗以外的事,尤其是工作
因為工作上的人事物沒什麼好寫的,把抱怨的事寫出來,也不會改變既成的事實
還不如不要帶太多的情感,正常上下班
學習派遣女王的精神還比較實際一點

這次寫工作的事,是因為很久沒登山的我,走到大腿疼痛,這在以前真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因此很想為沒用且年紀漸增的自己留下一些紀錄

我們經由雪隧到宜蘭,再從台7甲進到武陵
從苗栗到武陵就花了約6個小時(含中午在途中吃飯)
真是坐車坐到腰酸背痛

一到武陵就進會議室進行講座

還好講師厲害,口才好又生動幽默,不然大家一定會不支呼呼

室內課是不會讓人大腿疼痛的啦
重頭戲是第二天到南湖溪,將復育的鮭魚放流到自然的棲地環境


行前說明

很久以前,櫻花鉤吻鮭是生活在大甲溪的數條上游溪流中
後來因為人類的關係,環境變差,鮭魚就只存活在七家灣溪了

經過研究人員的調查
目前的南湖溪及司界蘭溪水質及棲地環境都很好(這兩條溪流很久以前都有櫻花鉤吻鮭)
所以從去年開始,我們就把人工復育的鮭魚放流到這兩條溪流中
希望鮭魚可以在這裡重新繁衍族群



前往南湖溪的途中,外圍還有農耕行為


這是蒜苗


這是高山大白菜,遠看我還以為是芥菜咧


近看真的是大白菜

看到這些綠油油的菜,心中真是五味雜陳

山下的菜好貴
這些菜好美
種菜的人好辛苦與大自然搏鬥
菜虫高價很過份
種菜對水土保持不好
農藥肥料對自然生態影響很大

我找不到答案......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前往預定地點放鮭魚

鮭魚在復育中心打包後,灌氧用背負的方式運至放流地點,
途中不能休息太久,因為水中氧氣不夠的話,小櫻就會很危險


如果不是因為參加放流的活動,大概一輩子也不會到這秘境

一路上上下下的,時而在樹林穿梭,時而橫越溪床,大家都沒有停下來休息
我最凍未條的就是過溪,因為水溫真的很低(小櫻要在水溫低的環境下才能生存)
只走到溪的中央,我的腿就已經沒有知覺了....


清澈喔~

連續走了1個小時又40分鐘之後
終於來到放流的地點

要把小櫻放出來了喔


看到沒?在手上的就是小櫻

看不清楚喔
為了報答大家長久以來對飛羊的支持
決定來個大放送

這就是小櫻啦

我也幫忙放了幾隻,小櫻在手上躍動的力量,讓人覺得生命真的好神奇
我是不敢”處理”魚的那種人
但手接觸到小櫻的那一刻,我已忘了小櫻是魚....



希望小櫻在這裡可以傳宗接代,回到那個傳說中「人過溪時,魚撞小腿肚」的年代

將小櫻全數放入溪中之後,大家稍做休息,享用乾糧,就準備回去了


回程...



我老了...覺得走得好辛苦...
遛狗的運動量是不夠的...

**************************************

第三天是10月31日
如果沒有遇到這個人,我早就忘了這是什麼日子

看著陽光下的草坪,我心想如果飛羊在這裡就好了!

這次的活動很累
但我覺得很有意義~

更多精彩照片請見這家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