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打算把之前想報告的事做一個了斷
再不寫一定會愈積愈多的
就從李金館食堂開始吧

話說在閉關時,pamela來留言(她的文筆很好,也是尚未見過面的愛狗人士)
她說她的朋友在新竹開了一家餐廳,她品嚐了之後,覺得很可以推薦
所以留言介紹了一下

其實我自己不是什麼美食家,也沒有什麼好文筆
雖然喜歡到處吃喝,但很少寫介紹文
因為一來筆拙,寫不出一手好菜(刷刷麻就是個中高手了,看她介紹食物就會很想去吃一下)
二來有時限於個人口味的偏執,我認為好吃的食物,在某些人未必是如此
食物的價格及用餐的環境也是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標準
所以以前常會有的飛羊cafe評鑑,現在也比較少出現了

在前往李金館食堂之前,我是抱著捧場及試試看的心態帶家人一起去用餐
但是用餐過後,我竟然有種衝動想寫文推薦(沒有馬上寫的結果,就是一拖就拖了兩個星期)
我想,這是因為在短短一個多小時的用餐時間內,我感受到了老闆娘的用心~

李金館食堂位在新竹市光復路上工研院斜對面的新光路上
不能帶狗進去
由於忘了帶相機,因此完全沒有拍照
但又很想看圖說故事,所以徵得他們的同意之後,就取了他們網誌上的圖片一用
(以下圖片皆來自他們的部落格)

先來看一下他們的門面吧




看一下用餐環境

空間乾淨清爽,播放的音樂也很適合用餐的氣氛

那天我們全家一進到餐廳
就有文氣有禮的工作人員來招呼我們
由於之前看了pamela有關李金館的格文(相關格文請見此),再加上她說報她的名,可蒙老闆招待
所以認出老闆娘之後,就大膽的跟她說是pamela介紹來用餐的朋友

老闆娘知道之後,臉上仍然掛著我們一進門時同樣淡淡有禮的微笑,招呼我們點餐
雖然我們在點餐時討論許久,且改來改去的,但不多話的她依然是很有耐心的等待我們做決定
沒有過份客套的熱絡,微笑及耐心也不曾稍減





那天我們點了

烤雞肉蓋飯~滑嫩的蛋汁蓋在略有酒香的雞肉上極易入口,白飯的量蠻多的,女生可能會吃不完


蔥爆牛肉套餐~牛肉炒得很棒,湯汁香濃,讓人忍不住拿來拌白飯


蔥爆豬肉套餐~我個人偏好牛肉,所以沒試這道

由於報了pamela的名,所以蒙獲招待menu上的清炒時蔬一盤
青脆爽口的高麗菜讓大家的好心情加分

原本以為這樣的招待已經是”仁盡義至”了
沒想到又端上來一盤金桔醋佐鯛魚片

實品就跟照片上的一模一樣,這一份約有十片鯛魚,泰式酸拌蔬菜及魚片很開胃
另附上生辣椒醬油,供重口味的人佐餐

我們很懷疑這一份是不是就是menu上120元的量
大家都說,是因為”招待”所以量才有這麼多吧
禁不住好奇心的驅使,我們把心中疑惑向老闆娘提出
沒想到,這一份真的就是120元
真有物超所值的感覺耶!

餐後的甜點及飲料也很優
貼心的老闆娘還送了3杯的咖啡給沒有加點附餐組合的人
(說她貼心,是因為我們在點餐時,一直為是否要加點咖啡而舉棋不定)

***************************************

整體的感覺很好,食物很優質,食材新鮮,服務態度好,用餐環境也很整潔
我一直想,我是不是被招待的食物及咖啡收買了而幫他們打廣告介紹
但就算是被收買,我也覺得他們的餐是真的可以推薦的,價格也合理
而且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老闆娘的態度
她的用心與細心,不亢不卑的氣質,讓我相信她是真的用真心對待每個來店的顧客

其實,這一餐原本是要在我家附近新開張的餐廳用餐的(文化中心附近的XX芳)
但可飛阿罵親自去店裡訂餐時,就受了一肚子的氣(我最討厭對長者不尊重、沒耐心的人)
我打電話去反應請他們改進時,他們也很沒耐心的不想聽我的抱怨(感覺就是很想趕快結束這煩人的電話)
因此,家人在我的建議下,才改變原有計畫,前往李金館用餐

雖然那家爛店目前來客數看來還不差
雖然李金館還屬創業維艱時期
但我相信,除了料理及價格之外,還有兩項很重要的因素會讓情勢改觀
那就是「服務」與「用心」!




李金館食堂----新竹市新光路19號
03-57308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