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懶
連之前po文大家的留言也都沒有回應
有點愧對大家

不過
我決定讓懶病繼續上身
暫時先不去治療它
等時候到了
懶病自然就會痊癒

放鬆心情是治癒懶病最好的方式了(找藉口^^)

我個人覺得
部落格是抒發自己心情及與大家分享生活點滴的平台
所以它應該是要在放鬆心情及自己覺得自在的的狀態下完成的
給自己太多壓力就失去了部落格的意義了
(再次為懶病找藉口^^)

呵,為了幫懶病找藉口而離題了
轉回來正題

由於跟可飛在一起生活的時間比較久
所以他的神秘事件我比較有機會觀察到
羊羊就少一點了

可飛神秘事件一
每天洗完腳後偷東西
每天散步回來,洗完腳之後,他會趁我在浴室洗他的毛巾時,偷一個我的東西
這東西通常是放在桌上的手錶,或洗衣籃裡的襪子
(只有襪子喔,其他的衣物他都不會動喔)
這行為可以解釋為要引起我的注意,希望我跟他玩
可是他這時候偷的東西一定是我的,不是別人的,也不是他自己的
而且,除了這個時候,他平常可以說是完全不偷東西的

可飛神秘事件二
睡醒時舔人的手
只要可飛睡的時間稍久一些
他醒時,把手放在他頭旁邊,他就會一直舔一直舔
舔完手心,再舔手背
用一種很溫柔、很溫馴的方式與速度舔人的手

可飛神秘事件三
早上床上打滾
早上一定都是可飛先起床
他起來之後,會看情況決定要不要叫我
我通常都會賴床賴一會兒
他如果不急,就會用過來看的方式叫醒我
如果肚子比較餓,再加上一直叫我叫不醒
他就會過來扯我的頭髮(當然是用牙齒拉扯我的頭髮)
等我不得已起床之後
他就會立刻在我睡的地方發出豬叫及打滾約1分鐘

可飛神秘事件四
家人離開時一直吠
有外人接近家及車子時,可飛都會吠叫
這沒有什麼好神秘的,許多狗狗都是這樣
可飛的怪行為是
除了我之外的家人,如果要離開家或下我的車時
他都會吠叫(很認真的那種)
有時候除了吠之外,還會咬住要離開的人的鞋跟,或咬住他的包包
我是解釋成,他不希望家人離開啦
可是,如果家人離開的當時,我不在場的話
他就不會吠叫,也不會咬有咬鞋跟或咬包包的狀況
大家都說是他在我面前”裝認真

可飛神秘事件五
怕會飄的東西
塑膠袋,落葉,窗簾...
只要是這些東西會被風吹動時,他都很害怕
聽說菇咪完全遺傳到這毛病

可飛神秘事件六
怕地上的金屬物
這事以前的部落格有寫過
可飛不敢走過地上的金屬材質物品
包括地上的鐵網、水溝蓋、鐵板他都不敢走
一定要繞路,否則就用跳的...

可飛神秘事件七
有目的時會跳上沙發引人注意

這許多狗也是這樣
可是可飛通常是想睡覺,但大家還在活動,沒人理他、陪他睡覺時
他就會跳上沙發睡
我想他這是明示大家應該要帶他進房睡覺了
(其實他自己可以去睡,就是要大人在”形式上”跟他一起睡)

可飛神秘事件八
想睡時會鋪床

這比較不稀奇
許多狗狗想睡的時候,都會用前腳快速交互抓地
這種理巢的行為,對狗狗來說是蠻常見的
稱不上神秘
只是拿來充版面的

可飛神秘事件九
有人在家時不便尿

平時在苗栗,我們每天都只有在傍晚才帶可飛出去放風(上班日起不來)
(在新竹是早晚都會)
早上的這一次排泄,可飛就會在事先鋪好的報紙上便尿
奇怪的是,他非等我出門,家中沒人時才嗯嗯
只要家中還有人,他就會一直忍,忍到沒人時才去便尿
包括晚上睡前一直到隔天早上也是一樣
反正有人在,他就是不便尿
那怕便尿已經滿肚子了
他還是一直在忍
這也是我一直很頭痛的地方
我真怕他這樣對膀胱及腎臟很不好
他這個怪咖,平時在外面也不怕讓我看,為什麼在家中就不讓人看他便尿呢?

.......



在沙發上裝憂鬱的可飛

接下來是羊

羊羊神秘事件一
羊的事件不多
就是上次跟大家報告的
洗澡時耳朵垂一隻下來

羊羊神秘事件二
另外
就是他怕人家拿棍子威脅他
這應該也不稀奇
因為許多狗狗都是這樣
我比較好奇的是
沒有人真正用棍子打過他
他為什麼這麼怕?
像可飛就不怕棍子
為什麼只要把棍子拿出來
羊就不敢動了呢?
真的
沒有人用棍子打過他

羊羊神秘事件三(這是connie幫忙想到的,謝謝喔!)
羊喜歡製造假象....裝熱鬧 裝忙
比如說
跟小飛在一起玩"咬咬咬"時
羊就會盡其所能的~
原地快速轉圈圈 一邊出"厚厚厚"的聲音 一邊跳來跳去
整個就是一個很忙碌的興奮狀態

反觀這時的小飛...
只要站在原地張開嘴搖搖頭就可以

(每回合竟然可以玩5分鐘以上呀....)



魔鬼羊

以上
應該還有蠻多的
不過一時想不起來
想到的時候再補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