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的柯基聚會跟大家談到我的小小發現
不管是聚會時或是從部落格的觀察
我發現很少狗狗是由單親把拔來撫養的
狗狗的拔麻不是男女朋友的關係,就是夫妻
要不就是女生自己養
由男生自己一人照顧狗狗的,在比例上並不是很多
(我知道的只有妞妞拔把&uncle、wiwi拔把&叔叔、ferio把拔、拉哈把拔)

這樣的現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男生不像女生,願意花那麼多時間在照顧狗狗的生活細節
還是男生因為忙於工作沒有太多的心力
或是女生就是比較有耐心、有母性
抑或女生比男生更需要一個忠實的生活伴侶
總之,男生自己養狗的狀況我比較少觀察到

而且喔~
就算是男女生一起養狗
大部分的瑣事也是女生在做
很少是2人平均分配狗事,甚至男生做得比女生多的狀況,也並不多見
(我家可飛有時是幸福的^^)

當然啦
這樣的觀察很片面,取樣的範圍也很有限
嚴格說來
這樣的結果真的只限於個人觀察的經驗
而沒有什麼嚴謹的實驗根據
大家看看就好

會對這事心有所感
最主要是好友stacey問我一個問題
她說:「如果妳不小心懷孕了,妳會不會生下來?為什麼?」

真是大哉問!!!
我真的想了很久耶...
這問題跟一般常被問到的「妳要不要生小孩?」有很大的不同

如果是第二個問題
那現在的我,不會想太久,反正答案就是「不要」

但是第一個問題,就真的比較麻煩了
這牽涉到的事太多了
不管決定是什麼,都會有很大的心理壓力

我後來跟stacey說
基本上,我並不渴望自己生孩子當媽媽

原因
1.我這個人對人類小孩沒有太大的興趣--不會討厭,但也不是特別喜歡

2.我從可飛、可羊身上,得到了當媽媽的很大快樂~
 我知道把狗狗跟人類小孩相比,可能有人會不以為然
 但我的確用媽媽的心情在照顧他們
 從他們身上得到的快樂與擔心,是很純粹的一種感情
 他們依賴我,我依賴他們的這種關係,讓我體會了親子間一生一世的覊絆

3.我本來就不是一個樂觀的人,我覺得我有很多的不快樂與缺點
(這不是說要改就可以改的)
 而這些性格上的缺失,是會「遺傳」給下一代的
(透過基因遺傳或家庭教育遺傳...)

4.華人家庭親子間的「責任」,是很大的
 一代照顧一代,一代還一代的債
 我想切斷這樣的關係,不想再延續下去

(這話題純粹是自己感覺的分享,請大家不要引發不同看法上的爭議)

可能這樣的想法
沒辦法讓我體會到養人類兒育人類女的樂趣
並且也遲早得面對狗狗比人類短暫生命的事實
不斷有人提醒我:
年齡不小了,要結婚會更不容易喔~
等妳老了,沒有人養妳、陪妳,會很寂寞喔~
(結婚生子的最大原因應該不是在這裡吧!?)

如果有人提出不結婚、不生子的100個缺點
那相對的應該也會有不結婚、不生子的100個優點吧
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
所以這真的沒什麼好說的
差別就在於多數人選擇了結婚、生子
少數人不是
對於選擇結婚與生子的人
我也由衷的祝福並為他們的決定感到開心

***************************

2,3年前日本流行一個稱謂「戰敗犬」
大家可能並不陌生
所謂的「戰敗犬」有以下的特徵

1.超過三十歲(未婚女性)-->我有
2.工作表現佳,收入高,經濟獨立-->我...算是1/2
3.懂得享受生活,很寵愛自己,存款很少-->我存款很少是真的...
4.酷愛學習新事物-->以前啦,現在有了飛羊,沒有太多的時間與金錢了...
5.外型出色-->我沒有...
6.擇偶的眼光過高
-->與其說過高,不如說是太過執著追求soulmate

「戰敗犬」詳細的說明可以參考這裡

就我的觀點
「戰敗犬」的定義,對於女性有著世俗上的限制、歧視與壓力
是戰敗的,還是幸福的
是自己選擇的,還是不得不然的
真的就看自己了!!!

***************************

以後的我會不會後悔,我不知道
(「以後」是否存在,都是一個大問號)
至少現在的我
跟家人、跟飛羊一起的生活
大部分的時間-->是幸福的...

如果再知足、再感恩些
-->我真的已經很性胡啦...

如果中樂透...
不用上班,每天陪飛羊
哇.........
那就是幸福的極致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