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羊來了之後
全家就進入調適期

首先當然是可飛
對他來說,忽然來了一隻羊分享他的一切
當然是需要時間好好的調適的

目前我給羊差不多2 坪大的活動空間
大部分的時間就讓他在那裡
並且訓練他便尿的習慣
在吃飯的時間前後的30分鐘
才讓他出來跟可飛玩
還好可飛也都願意陪他玩咬咬咬


可羊睡覺圖

每天帶可飛出去放風時也會帶他去
這樣他的運動量應該是ok的

剛開始也覺得這樣對他限制太多
不過他現在年紀小
又是剛進入這個家
習慣的養成是很重要的
寧可現在對他要求嚴格一點
總比以後他大了再修理他來的好

桃花拔傳給我的文章裡也說
新來的狗最好要先跟大狗隔開
對這樣大小狗都好

*********************************

有次看羊無聊
就把可飛已經不玩的球給他玩
那知可飛這小子
一聽到球落地的聲音
就衝出來把球搶走
叨回房間啃
真是笑素我啦
飛這小子已經很久不玩玩具了說....

 
老子不玩的球,你也別想玩

昨晚也發生了一件悲慘的笑劇...

羊由於還小
晚間11,12點還有第3餐(我都說這是宵夜)
可飛可能這幾天已經看得受不了了
昨晚羊在吃宵夜的時候,邊吃邊玩
吃個幾口,就找可飛玩一下
所以我就故意說:
羊,你不吃,我叫可飛吃喔!
(可飛他向來很乖,不是給他的東西,他只會在旁邊看,不會搶)

可飛這下一聽到”可飛吃
彷彿得到了許可的指令
立刻就衝過來吃泡得糊糊的幼犬飼料(換成平常他根本就不吃這種沒有肉味的食物)
羊這時候也緊張了
也衝回去要吃他的食物
不過
結果當然是被可飛兇,弄得他該該叫(還好沒有傷口)

我一方面覺得羊很可憐,沒得吃又被兇
另一方面也覺得可飛忍了好幾天了,也為他心疼
(他一定覺得為什麼羊有第3餐,而他沒有)
嗯,也有一小部分覺得很好笑
(我真是一個壞馬麻)

事後我沒有特別去指責飛或安慰羊
因為我覺得這對羊來說是一種學習
學習認真吃飯、學習尊敬老大

羊目前還沒有完全學好定點便尿
不過我相信
再過幾天他一定就會ok 的

*********************************

最後要講的是飛羊麻我的調適啦
羊來了之後,常會忍不住拿他跟飛小時候做比較
以前可飛都如何如何
為什麼現在羊都...

這是不對的

所以我一直跟我自己說
每個小孩都是不一樣的
都有他們的優缺點
可飛因為跟我在一起生活的時間比較久
當然人狗之間的默契是沒話說的
而且飛小時候也做了不少壞事(例如在我床上大便)
只是時間久了,我都忘了
拿飛的表現來要求羊是很不公平的

啊...
其實最要調適的是起床的時間啦
再不提早起床
上班就會來不及啦!!!

*********************************

最後貼幾張他們出去玩跟在家的照片跟大家分享

 
羊累了,不肯走了,只好用提袋拎著他走

 
父子倆的傻樣

我什麼時候才能跟可飛一樣可以自由活動呢?

 
玩回來之後昏睡的羊


同一時刻昏睡的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