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收到CONNIE馬麻的E-mail
她把她手機裡的圖片傳給我

這幾張圖片是我一直很想要的
她終於知道如何從手機把照片傳出來了
快放鞭炮恭喜她喔


這幾張照片對我來說
真的是很珍貴
這是我和可飛緣份的開始
所以是別具意義的!!!
(還好她一直保留這些照片)

話說
去年(93年)自從下定決心要養狗之後
就開始盤算要養什麼狗
以前養的狗狗都是米克斯
也都偏向中大型狗
但是畢竟年齡稍長了
就會詳細考慮自己的環境
以及我能夠提供什麼樣的條件給適合的狗狗

想了一陣子之後
就在黃金與柯基之間猶豫
喜歡黃金的個性與體型以及他飄飄的毛髮
還有黃金跟我的上一隻狗的外型有些像
柯基則是看了寵物當家之後
覺得他的外型很有喜感
~~~大耳短腿~~~有不協調的美感

身邊的人也給我一些意見
但那時絕大部分的人是偏向黃金的
還說什麼不要養多立多茲...
(柯基那兩個大耳朵很像是那種叫多立多茲的零食)
不要養倭寇犬之類的(柯基腿短)
(好像都是CONNIE馬麻說的....)

可是不知為什麼
原本比較喜歡黃金的我
就是無法抵擋柯基的魅力
而且對於書上說的:”披著小狗外皮的大狗”
很有興趣

考量我自己的居住環境和散步的時間後
最終力排眾議決定要養柯基
而且是三色的

在可飛來到家中之前
也去繁殖場看過
不過就是沒有那種特別的感覺
一直到去年的4月2日
無意中進入附近新開的寵物店~動物王國後
命定的緣份就此開始


   拿到這照片趕快給可飛阿公看,他說怎麼那麼醜啊!!!!!!!!

緣份的事真的很難說
反正就是覺得對可飛很有感覺
(他那時在店裡的名字是”魯蛋”,看他的頭頂就知道為什麼了)
把他抱在懷裡時,他還會咬玩我垂下來的長髮
那時就是CONNIE馬麻用她的手機拍了上面那幾張照片

後來跟店裡的人說要回去考慮兩天
看是不是真的覺得就是他了

回去之後一直對魯蛋念念不忘
再加上很少做夢的CONNIE馬麻
居然夢到可飛真的變成了我們家中的一份子
(在夢中可飛跟我在吵架,兩個在搶衣服穿)

所以就正式決定並在93年4月4日兒童節把可飛帶回家了


                                          回到家的第2天,有隻耳朵豎起來

說到可飛這個名字的由來
其實是我們全家共同的興趣"咖啡”
所以原本打算要叫他COFFEE
但是有人說太菜市場名
所以就用我喜歡的玩偶MIFFY稍加變化之後
變成KOFFY~~~中文名我就叫他可飛~~~可以飛
希望他可以自由自在的飛翔~~~~~~


     可飛很喜歡欺侮他的前輩~~~米飛

可飛剛來的時候一直拉肚肚
不僅打針吃藥還住院
多虧了中日的洪醫師耐心的找出病因
才治癒了可飛
也不知道是這場病的緣故
還是他在繁殖場或寵物店經歷什麼奇怪的待遇
總之,只要不玩的時候
他的眼神就是挺憂鬱的
也一直都不是很壯
讓我在那段期間一直都神經兮兮的
不是擔心他沒有朋友
就是擔心他長不大
只要一有異狀,立即到處打電話求援,就算半夜也一樣

後來聽了洪醫師的建議
飯後給他吃若元錠
果然他的消化吸收變得很好
現在的體型儼然是柯基界的大隻佬
(腳太長的緣故...最大隻的可能是小飛飛吧)

啊~~~~~~~
幾張照片就帶給我這麼大的感觸
看來天下的馬麻真的都是一樣的
只要是跟自己小孩有關的
都是最重要的

養了可飛之後
有人問我如果以後還要養狗
要養什麼狗
其實我當然還是會想要養柯基
聰明又貼心,不會過份黏人
但是
正因為看到自己的狗狗可以跟著自己過著尚稱幸福的日子
就更為那些在外流浪的狗狗們不捨
尤其台灣有些人(寵物店,繁殖場)還是很奇怪
把寵物當做是賺錢的工具
而沒考慮到動物的權益與福利
(不是全部啦,也有很好的繁殖業者啊)
所以
我想
我以後會去流浪動物之家收養狗狗吧
大家能夠真正的愛狗狗
尊重動物的生存權
那才是眾生平等共處的境界吧~~~



    
看我們的心靈,不要只看我們的外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