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喜歡狗...每個人的原因都不太一樣
但我相信跟成長背景有很大的關係

像我自己,就是小時候家裡的經濟環境起了很大的變化
在很小的時候(小2吧),
就有那種因環境波折而又無力可以協助家人的感覺
所以那時無意中來到家裡的一隻流浪狗,就變成我最好的朋友
許多不能說的話與情緒,都因為有她而藉以發洩

那時候不憧得如何照顧狗
家人也不可能有時間照顧她
不過在家裡跟著吃喝是有的
她長了很多跳蚤和牛蝨,我也不知如何處理
幾年下來每年生了一些小狗,也不知道是怎麼生下來,之後去了那裡
就是在那樣的環境下跟著她有著相依為命的感覺
也讓我感受到了動物溫暖人心的力量

跟狗狗說話
注意視線所及所有狗狗的表情與一舉一動
都是從那時候慢慢形成的習慣吧

後來
也陸陸續續養了幾隻狗
但時間都不長

也有因為自己的疏忽而造成狗狗不見的狀況發生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只能在夢中相見的狗狗啊
我多希望你經常入夢陪伴我
至少在夢中還能繼續跟你說說話
再撫摸你那柔軟的毛
告訴我你去了那裡...
狗狗一心一意要跟著人海角天邊的那份心意與決定
是我永遠也不能回報的

我常想
我的周圍一定圍繞著那些伴著我成長的狗狗
他們就算是已離開我
但還是會在我的身邊守護著我
看著我的歡喜悲傷...伴著我
一如那些逝去的日子

對於人
我一直都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真正的情感
想說的話也不知如何啟口
但是在狗狗的面前
我覺得很自在、很直接、很誠實
我不用擔心我所說的話恰不恰當
也不必擔心說了之後別人會不會生氣
我可以把我想要的直接跟狗狗說,不怕他會拒絕
狗狗也是很直接的表達他的需求讓我知道
告訴我他想要的是什麼

這跟人的世界有多麼大的不同啊

一直都期盼著一份狗狗般的愛情
在給予與期望之間,都像跟狗狗相處一樣那麼自然
可惜
人跟狗畢竟還是不一樣的生物
沒有那麼單純
複雜的人際網絡關係,讓人的相處之間有著許多的猜疑與不安
貪心如我
縱使已看清了愛情的本質最終只剩家人般的關係
也仍然期待著能得到一份像狗一樣的愛情啊

有人說人際關係有障礙的人,喜歡養狗
有人說狗養久了之後,沒辦法真正去談感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情
都有自己的故事
不管這樣的論點是不是事實
只要有用心跟狗狗相處過的人,都無法抵擋狗狗純真的魅力吧~

在人生未來的日子裡
能不能得到我要的情感我不知道
但我很確定
我會一直跟狗狗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