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和作者簡介co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本書簡介

既然遇見了你們,
我就無法帶著這份回憶去過另一種人生。
我要讓我和你的孩子降臨在這個世界,
然後帶著這些幸福時光的回憶,笑著離開。
所以現在,我下定了決心,
笑著,去見你……

在宇宙的某個角落,有個叫阿格衣布的星球。
離開這個世界、被思念著的人,都住在阿格衣布星上。
我最深愛的澪,現在就在那裡。
在澪即將離開我和佑司,啟程往阿格衣布星的一個星期前,她曾對我說:
『下一個雨季來臨時,我會回來看你們好不好。』
我決定,在她回來前,要堅強起來。
雨季即將到來的這一天,天空籠罩著厚厚的雲層,空氣裡有雨的味道。
一如往常,我帶著佑司,去以前我們常去的森林。
當我們到達目的地時,雨終於下了起來,朦朦朧朧裡,我看到了一個熟悉又令人懷念的身影。
慢慢向她靠近,佇立在那裡的她逐漸清晰。
是妳嗎?澪……


作者簡介

  市川拓司,一九六二年生於東京,獨協大學經濟系畢業。天秤座,A型。最愛的是梅雨季節。
離開出版社的工作後,隨即騎著機車環遊日本一周,從此時開始寫小說。
  一九九七年開始在網路上發表小說作品,二○○二年以《Separation》
正式出道,另著有《現在,很想見你》、《戀愛寫真──外一章》(暫譯)、
《等到那一天,代我向他問好》(暫譯)。

  《Separation》在網路上發表時,曾擁有高達十二萬的讀者,
後來並被改編拍成連續劇『14個月』。文體深受約翰.厄文、符傲思、伊恩.麥克尤恩的影響。
從小愛讀SF小說,成為往後小說靈感的泉源,對於英美愛情電影,也十分喜愛。

  一個月至少看五本書(不包含漫畫),但最愛的還是漫畫,欣賞的漫畫家有
松本零士、內田善美和岩館真理子等,目前漫畫藏書已超過一千本。


maya的讀後感

澪從高中開始就是大家眼中很特別的女生.
她的純真與給阿巧的溫暖,深深的撼動著阿巧.
阿巧跟澪在分別去唸大學的期間,開始了一段純真的通信時光,久久見一次面.
後來阿巧因得病不願拖累澪,而提出分手.

在因緣際會下,澪因車禍昏迷,回到未來~
在短暫的未來,是與阿巧、佑司共度的甜蜜與感傷的時光,也在這段期間,
澪知道了為何現實中的阿巧要與她分手~~~~

醒來後的澪,明知道阿巧的狀況,也清楚就算兩人共結連理生了佑司,
最終澪還是會因病離開他們父子倆,徒增更多的感傷~

澪(女主角)還沒有出現之前,我對阿巧(男主角)的成長及發生在他身上的事,
實在是很好奇.為什麼他大學的時會忽然生怪病,弄得自己身體及心理狀況都異於常人.
而且從一般人的角度看,他的精神狀況應該說是很不好的情況了.從這本書,基本上
是看不到阿巧的優點的(或許是因為在這本書中阿巧是第一人稱自述).也不知道他
在性格上或外表上,有什麼比較特殊的地方可以獲得澪的芳心!

書中對於阿巧與佑司父子間的互動,也令人印象深刻.從這裡,可以略見阿巧是一個
雖然不注意生活細節,但卻是一個用心對待身邊的人的深情男子.再從阿巧描述澪的
過程當中,或許”能夠發覺澪與一般女子的不同,並真心欣賞澪的優點,深深愛著澪”,
就是澪選擇與阿巧共渡一生的原因吧~


看完了這本書,我不禁自問:
如果我是澪,我還會去找阿巧,與他開始一段無法白頭偕老的愛情嗎?

人生終究一死,選擇自己真心愛的人,
選擇一個懂得欣賞自己,彼此相愛的人~
並與他有個愛的結晶,並不是自私~
而是給自己與對方活下去的勇氣!!!

擁抱著甜蜜與快樂的回憶死去~
擁抱著甜蜜與快樂的回憶勇敢的活下去~
應該是比行屍走肉的人生要好得多吧!

活著的時候,認真的過每一天,珍惜身邊的人,一起創造美好的回憶~
縱使分離,也不枉生命的真意!

書中另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就是維尼.
維尼是被一位退休老師收養的流浪狗,被以前的主人割除了聲帶,以自己的方式表達
了對老師的愛.老師也是一位心甘情願為照顧自己的妹妹付出而終身不婚的人~
他們在書中出現的時間不多,但都有溫暖人心的感覺!

對了!看完這本書,雖然有淡淡的愁悵,但最終給人的就是溫暖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