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羊家長說 :
把生病的過程紀錄下來,是希望來看文的朋友除了注意健康外,也希望大家都能更加珍惜與家人及毛孩子的相處時光~ 留言加油的大家,謝謝你們!我跟飛羊都有收到,留言就不一一回覆了喔!

我很怕摸生肉生魚之類的東西,如果不得已要摸,也是儘量買脂肪很少或已經把內臟處理的淨肉,並且在最短的時間內把肉處理完,減少手眼鼻接觸的時間~
為了要弄鮮食給飛羊吃,我已經改變了許多。這次要挑戰的是雞肉泥,在Cuisinart手持攪拌器( CSB-77TW)的加持下,希望飛羊的食物有些變化!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羊羊昨天去切除了2個小腫腫(本篇有傷口,慎入)
不是什麼大手術,而且之前可飛也做過類似的切除
所以我並不會很緊張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前2年就在新聞中看到有關香港寵物展的報導
報導中說了有許多好貨,價格也十分的划算
本來就很愛去香港吃美食及亂逛的我,當時就決定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香港寵物展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是的,上次發文是去年的事了
這陣子我們都過得很好,飛羊週休都會出門玩,可飛定期的回診狀況也很佳
非常感謝上帝啊~~~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其實在10月14日時,可飛就去做了第2次的手術。
實在是很久沒更新了,所以再前情提要一下:
就是一直打點滴抗生素,但囊腫到後來還是沒有變小,反而漸漸變大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不喜歡爭吵及衝突的人。
說好聽是和平主義者,但事實上,是我很不擅長與人爭辯,也不喜歡衝突所帶來的緊張氣氛~我喜歡沈浸在平靜的心情中。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大概在8月中的時候,我在噗浪及FB上PO了一則小小文:
不是我在驕傲,飛羊真的很乖...2個從小到現在都沒有偷桌上食物的紀錄...不管有沒有人在家,矮桌上的食物都不會去吃...昨天可飛真的很"了不起",一盤肉,就放在40cm高的紙箱上...大人接個電話回來...他也還是守著食物流口水,都沒有偷吃喔!!!

然後,彙整大家的回應如下: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可飛真的很會做冬粉,這也算是他的強項之一(好羞的強項啊)
不過如果場合不對,吊在空中晃啊晃的冬粉真的讓人有些困擾
除了讓不喜歡狗的人有點害怕外,他自己的脖子毛也會弄得溼溼的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可飛的體重在這次生病前大致就維持在13-14公斤之間(還真的是很有彈性),這次大病一場,體重就掉到12.5公斤。

可飛手術前後食慾都不是很好,只要他願意吃,我們都會盡量給他食物。手術前最糟的時候,他完全沒有進食的意願,還好芸林的蔡醫師教我們用嬰兒食品的肉泥幫可飛灌食,能吃東西進去,至少還會有點體力。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距離上一篇也要一個月了,我真的是太會拖文了...)

其實可飛剛開完刀後,我天真的以為可飛的囊腫應該在開刀時就被解決了,所以接下來只要好好照顧他的傷口就沒有什麼大問題了。
但是3天後去恩孺回診,才知道我們的長期抗戰才要開始。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其實那晚在恩孺時,黃醫師看可飛這麼難受,有一度想用穿刺的方法,把囊腫內的液體抽出來一些。可是黃醫師最終還是沒這麼做,因為那個囊腫實在太大了,如果不小心弄破了,讓裡面的液體流出來,造成腹膜炎,那就更加的麻煩了(而且那時也沒辦法完全確定,那個大腫腫到底是什麼東西)。

那天夜裡,我們討論了很久,到底是第2天就去開刀,還是再等1天讓總醫師主刀。畢竟開刀不是小事,而且依黃醫師的說法,可飛的狀況真的不是一般尋常的問題。但我們也怕再延誤下去,萬一那個大腫腫忽然破了,不就更慘了。於是我們決定,先不管這麼多,第2天先到台大動物醫院去就對了。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我得老實說,在可飛這次生病之前,我是不知道恩孺動物診所
有聽過黃醫師的大名,但其實也僅只於此,不太清楚她是不是真的很厲害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接上篇)
由於可飛整晚站著不能睡,精神愈來愈差,也完全沒有了食慾
之前最喜歡的肉肉及肉湯也都不吃喝,只願意喝清水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可飛最近生病了,可憐的孩子真的好辛苦
先簡單的交代一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詳細的看診經過會再慢慢的整理出來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最近柯基界吹起一股香豔刺激風,每天都有不少觀眾聚在戲院聽丁夫人開講
飛羊家除了當個熱情的影迷外,實在沒什麼可貢獻的
只好仍然用照片來表達我們參與這股香豔風的誠意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