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羊家長說 :
把生病的過程紀錄下來,是希望來看文的朋友除了注意健康外,也希望大家都能更加珍惜與家人及毛孩子的相處時光~ 留言加油的大家,謝謝你們!我跟飛羊都有收到,留言就不一一回覆了喔!

(很久沒PO了,時間過得好快喔,日記的部分我只寫到9月底,之後就只能用相片看圖說故事了...

101/09/24(一)

沒有大事的一天。傍晚仍然去南寮散步吃魚凍,可飛吃魚凍時不小心掉了一塊在地上。坐著吹風時,有一隻浪浪遠遠的看著我們,很膽怯的在觀望我們,離我們遠遠的繞啊繞。等我們離開之後,浪浪就跑到我們的座椅下聞啊聞的,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撿來吃。可飛掉下來的魚凍,應該被他吃掉了。這時心裡想,還好可飛有掉食物下來啊~~~(其實這樣也很危險,萬一吃到壞人加毒的東西就不好了,只是對有吃就好的浪浪來說,應該已經顧不了那麼多了吧)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續上篇,再把要注意的事放在文前)
本筆記摘自癌犬飲食概要(The DOG CANCER Diet)(在這個網頁http://www.dogcancerblog.com/book/ 上方輸入自己的email就可以收到這飲食的資料)。還沒閱讀之前,我以為是專給已得癌犬的飲食需知,看了之後,我覺得有些知識與觀念也非常適用於一般狗子所以把裡面的資料針對自己的需要擇要筆記,並不是逐字翻譯~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之前畢家分享美國有位專門研究癌症的獸醫師Dr.Demian Dressler 部落格,他出了犬癌專書The Dog Cancer Survival Guide,也出了癌犬飲食概要(The DOG CANCER Diet)(在這個網頁http://www.dogcancerblog.com/book/ 上方輸入自己的email就可以收到這飲食的資料)。還沒閱讀之前,我以為是專給已得癌犬的飲食需知,看了之後,我覺得有些知識與觀念也非常適用於一般狗子所以把裡面的資料針對自己的需要擇要筆記,並不是逐字翻譯~

在看之前有三件事要跟大家說清楚:
1.注意,這是我個人的筆記,不是翻譯,有不清楚或有疑問的不要問我,請自己去找原資料來看!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101/09/17(一)

從知道有不好的東西到現在,心境已經轉了好幾次了。

◎一開始是震驚,難以接受,慌亂,害怕可飛接下來會很疼痛不舒服,很想帶可飛一起去死~也一再回想到底是什麼因素,造成這種狀況的可能原因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01/09/07(五)

早上趕完一個文件後,把要問的問題再整理一次後,下午請假到中興大學找張老師。

一點多到中興,看到已經有一些狗子在候診了,看著這些小朋友無辜又有點害怕的眼神,又是一陣鼻酸。不管如何,至少他們都有親愛的家人陪著他們,跟在外面的浪浪比起來,還是幸福的。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這個主題是比較個人情緒的流洩,也是可飛日常生活的紀錄~一直都不知道是不是要公開?何時公開?很沉重的東西,別人看了,也只是跟著沉重而已。這個系列的命名刻意避開抗癌的字眼,是鴕鳥嗎?更有可能是不想接受這樣的事實吧~

8/20那天被告知切片結果不好,一個月後的9/20可飛狀況很幸運的仍然不錯,就這一天把鎖了很久的文打開了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當初想要從苗栗搬回新竹,就是考慮到飛羊及家人的照顧。如果大家都在新竹,有什麼需處理的狀況,就不用兩地奔波,飛羊也不用每星期跟著我竹苗來回(尤其如果他們上了年紀後,總不能每星期還這樣跟我來來去去)。

2年前可飛的攝護腺囊腫過後到現在,除了晚上睡覺,其餘的時間我們都盡量讓可飛每2小時就尿一次+喝水,希望可以讓他泌尿及代謝都變好。但沒想到還是又復發了。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2010年6月可飛攝護腺囊腫病發,歷經了2次開刀及無數次回診,終於在當年12月獲得穩定,而之後也還是持續回診追蹤~當時的格文紀錄如下:
可飛病記-日記篇-1-一連串的檢查 ;  可飛病記-日記篇-2-病因是什麼? ; 可飛病記-恩孺篇-找到病灶 ; 可飛病記-台大開刀篇 ; 可飛病記-病因解析.打針 ; 可飛病記-吃很多肉.尿板 ; 愛與信賴 ; 可飛病記-二次開刀.後續狀況 ; 可飛手傷虛驚@艾爾瑪.恩孺定期複診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今年3月的時候開始用飛羊毛種薄荷,算是利用飛羊毛的第一步~當時的文飛羊毛種花
先來回顧當時的成品照片
1010308.JPG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7月5日是羊羊的生日,今年他6歲了喔!

原本今年也跟前2年一樣,打算一家人自己過就好了,後來含吉麻問說要不要一起過,想想也好~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喂,說到哪裡了...)
文章標籤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旅行日期:2011年10月31日

阪急電車這本書是愛狗雯的推薦...2011年7月入手並完讀...故事發生的地點是在日本關西地區阪急電車的阪急今津線上。

阪急今津線始發於寶塚市的寶塚站,途經西宮北口站,並最後抵達今津站。這是一條短途線路,所需時間僅為14分鐘。故事就發生在寶塚—西宮北口之間的8個車站上,從上上下下的乘客及其互動中,帶出一段段的人生。

文章標籤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這一篇又是毛^_^
其實這一篇應該7,8年前就要發了~雖然覺得可飛的毛很有趣,但這種有趣應該是麻麻對孩子盲目的愛所致(笑)

先來看一下3色與雙色的柯基--請飛羊示範(特別找一張有腰的照片^^)

文章標籤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柯基毛多多已經不用再多說了...雙層毛濃密,四季毛飛飛,真的是要很用心的照顧他們的毛皮~除了洗完澡要吹到全乾外,也必須要常常梳理。三不五時也需要用好爽梳刮出裡層毛,這樣才不會讓他們太悶熱(除了冬天之外)。好爽梳一出動總是可以刮出很多毛毛,這些毛毛蓬又多,真的是很可觀。

1370791284.jpg 1370791287.jpg 

文章標籤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旅行日期:2011年10月31日
小時候沒什麼零用錢,三餐也很少有自己決定可以吃什麼的機會。那時候如果有一點點錢,而且當天中午家裡也沒有準備便當時,去學校對面的巷子裡吃一碗泡麵,在當時真覺得是件很特別的事。
小小的雜貨店裡,弄了幾張小桌及椅子,擠了好多學生,大家點的都是同樣的東西(也只有供應一種)。坐定之後,老闆會把泡麵拆開,放在白磁碗公裡,淋上滾燙的熱水,這樣一碗香氣四溢的泡麵,就是小學生們最大的滿足。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旅行日期:2011年10月31日
呃...現在還在寫去年10月底的遊記真的是很扯,不過其實如果一開始沒說,大家也忘了遊玩的時間點是何時吧XD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